<<返回主站

台前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序号:17411发布机构:县政府办公开形式:主动公开公开时限:常年公开网站发布:2021-04-08

4月7日,我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蒋倩,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建国出席会议。各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司法局局长李红梅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总体情况进行通报,研判分析示范创建形势,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充分肯定了我县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前期动员准备工作,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部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示范创建的认识还不清,重视程度还不够,导致工作推进难度大。二是材料报送不及时不合格。各部门报送材料较少,存在上报材料不规范、提供复印件、数量不达标等问题。

蒋倩就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提出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是当前新形势下对各部门、各乡镇工作任务的新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各部门、各乡镇一把手要树立责任意识,明确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工作是全县的工作,必须举全县之力,一体化推进全县法治政府建设。二要解决当前的任务问题。要按时间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材料报送工作。对于落实不够、效果不好的,或接到任务通知敷衍塞责、推三阻四、拒不上报的,要采取约谈、挂牌督办、通报批评等方式督促其限期完成,并报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三要解决落地见效的问题。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县,要实实在在地解决以往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不履职、不作为、乱作为,执法不严、执法不公,不依法办事、不按程序走、不按规矩来等一系列突出问题,努力构建一个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树立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组成本单位工作专班,形成合力,持续推进。二要明确工作任务。要对照任务清单,建立销号制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各项工作材料全、不漏项、全覆盖。三要把握时间节点。按时按日报送,确保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动作,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借鉴先进做法和成效。四要注重创建实效。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根本目的是改进我们的执法方式,做到依法行政,提高政府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要注重创新经验的总结,善于发现工作典型,要充分利用媒体网站,及时宣传推广创建工作中的新做法、新成果,在全县上下营造浓厚氛围,确保第三方评估、群众满意度测评、实地核查结果达到预期效果,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办:台前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华网传媒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