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台前县:“三个精准”打造法治化营商环

序号:17418发布机构:县政府办公开形式:主动公开公开时限:常年公开网站发布:2020-11-30

中宏网河南电 今年以来,河南省台前县致力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三个精准”加大力度完善措施,不断推进营商环境的法治化进程。

台前县将公平原则贯穿于台前县制度建设全过程,去除非法市场准入门槛,秉持平等保护、促进发展的立法理念,形成了招商引资项目评估机制,健全完善项目策划、评估决策、推进落地的政策机制,重点围绕中小微企业在市场准入、产权保护、投融资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制定落实《台前县人民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专项文件,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纳入考核考评体系。

为了压缩企业开办流程,台前县实现开办企业全流程在线申报,将企业开办全流程和普通注销登记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实现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税收征管等数据共享,一般登记、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查封、异议、抵押权注销即时办结。实现水电气暖过户业务1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减少群众跑动次数。

为了给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台前县开展了“6十1”专项行动,清理化解涉企积案,举办法律知识培训,提高企业的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帮助企业完善经营管理体系,对于审判过程中总结出来的优秀案例,及时向企业进行宣传,主动解答企业涉法难题,征求意见。通过开展网上立案、网上缴费、跨域立案,融合在线开庭、裁判公开等现代网络化信息手段,为企业案件当事人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司法服务。

主办:台前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华网传媒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