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台前县行政服务中心 2018年度压缩审批时限的情况说明

序号:17529发布机构:县政府办公开形式:主动公开公开时限:常年公开网站发布:2021-07-13

根据2018年工作实际,一是推进审批服务集中办,实现“只进一扇门”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24家单位成立综合审批股室,全部进入服务大厅办公。目前,审批服务事项948项已全部纳入省政务服务网,录入比例100%。进入大厅办理的事项861个,占本级事项的90.4%,已基本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办理。二是推进审批服务网上办,加快实现“政务一网通”。线上全面推广应用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组织各单位在中心会议室集中开展“三级十同”事项梳理和录入,每天早中晚三次核对“三级十同”事项录入情况,并及时进行测试,948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录入政务服务平台。至目前,网上可办率100%,一网通办实现率100%。三是推进审批服务集成化,加快实现“一窗通办”。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分类设置综合受理窗口,按照投资项目审批、企业开办、办税事项、不动产登记、民生事务等类别,划区域分块设立综合窗口。按照“前台统一受理、后台集中审批、综合窗口出证”的模式,前台受理人员由县政府统一派驻,我县从预算外编制人员中选拔了30名优秀人员,派驻到综合受理窗口。调整了综合受理窗口,实现“一窗通办”,真正实现让群众进一个门,办所有事。特别是不动产登记受理,简化操作规程,缩短办理时限。原需30个工作日办结的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事项缩短为5个工作日办结;土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办结时限由3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抵押权注销登记由1个工作日缩短到当即办结。办税事项将所有18项备案类事项由原来的流程类变为“即时办结类”,由原来多个部门审批变为只要纳税人提供的资料齐全,当场备案,一次完成,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10分钟。而报告类和申报类、证明类全部实现一站式服务、一窗办结。每项业务由原来的15分钟,缩短为现在的9分钟。



                                                                                                                                                                         台前县行政服务中心

                                                                                                                                                                         2021年5月21日

主办:台前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华网传媒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