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河南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莅临台前县核验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工 作

序号:20452发布机构:县政府办公开形式:主动公开公开时限:常年公开网站发布:2022-03-02

3月2日,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副处长夏新军、张帆等一行三人莅临台前县验收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濮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文峰,濮阳市司法局法治督查科主任科员张朝卿,台前县县委书记王俊海、政法委书记蒋倩、副县长张建国陪同调研。
      陈晓伟一行采取突击检查、听取汇报、领导访谈、知识测试、实地调研、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我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重视、目标明确,并在督导中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要求。
陈晓伟从“依法治县与法治政府建设的关系”“法治政府建设与放管服改革的关系”“政府创建法治政府对于法治社会的作用”三个维度为我县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指明了方向。
     陈晓伟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把握工作“三新”。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当前面临着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政府工作人员要增强法治思维,推动行政机关在法治建设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增强法治引领,以法治政府建设的新突破开创法治社会建设的新局面。二要正视问题,克服工作“三难”。要重视法治政府建设中存在的领导重视不够、用法本领不强、执法理念不变的问题,切实解决工作难开展、难推进、难履责的“三难问题”,树立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部门联动配合,加快补齐法治政府建设短板。三要主动作为,实现履责“三好”。司法局要主动发挥综合协调职能,当好政府“高参”,落实好“一平台、两抓手、一带动、一考核”为主体的“1211”机制,对法治政府建设年度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好示范创建带动和全面督察考核,以创建工作调动行政机关履责积极性,以创建工作推动服务型执法落地落实,以创建工作打造县域法治新标杆,增强社会公众的法治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主办:台前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华网传媒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