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喜报!台前县荣获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序号:21578发布机构:县政府办公开形式:主动公开公开时限:常年公开网站发布:2023-02-03

台前县荣获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2月2日,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单位)和项目命名的决定》,台前县被命名为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标志着历经2年的台前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圆满收官,台前县荣获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荣誉称号。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明确全面依法治国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政府建设要率先突破,是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对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建设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近年来,台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加快实现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按照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2021年1月5日,台前县全面启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通过开展示范创建活动,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10月,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优异成绩推荐台前县为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创建候选县(区)。2023年1月,台前县成功入围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单位)并被公示。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台前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抓创建。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始终坚持全面推进抓创建。强化督导检查、压实各级责任,强力推动示范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始终坚持提升能力抓创建。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依法决策水平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行为进一步规范,法治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始终坚持完善机制抓创建。制定完善法治政府建设责任清单、季度点评、督查约谈、年度考核制度,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和任务,为工作落实落地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始终坚持开拓创新抓创建。在县政府官方网站开设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专栏,极大方便了创建指标网络检索和工作交流。深入开展“三促一评”活动,行政执法部门执法形象、执法质量、执法服务大幅提升,让行政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始终坚持创优环境抓创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台前县损害营商环境行为投诉处理及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设立营商环境110受理中心,受理投诉举报线索。成立全省首家县级营商环境执法大队,打造执法监督工作规范化新模式,成功入选全市改革创新案例,受到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广。始终坚持推动发展抓创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把产业项目作为固定资产投资的重中之重,扎实开展“工业项目攻坚年”活动,滚动实施“三个一批”,全年实施省、市重点项目29个,年度计划投资47.3亿元,完成投资54.3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14.9%。我县前六期68个“三个一批”项目中,转化率达100%。羽绒及服装加工产业园、豫台粮油食品加工产业园等项目建成投产,安诺能源空气压缩设备、建德商业步行街等项目提速建设。

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台前县将以成功创建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全县法治政府建设进程,为实现台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主办:台前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华网传媒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