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信件公示

标题: 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已经多次反映至今无果
来信时间: 2016-6-9 8:18:00
内容:

关于我多次在这里写信 去年就开始写 至今还没有解决 关于孙口华瑞纸厂拖欠我们一万五千元工钱已经多年的问题 不知是我们事太小不给解决 还是维护孙口的龙头的利益不给予解决 具体的细节也不在这里描述了 自己翻看我以前写的信 也不知是你们没有看见我写的信 还是你们多久不翻看一次信箱 近期如果不能给予答复 我会给其它领导信箱写信关注

受理回复

回复时间: 2016-6-12 16:19:26
回复内容:

李信同志,你好:
    接到县长信箱来信后,台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针对你反映的关于“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已经多次反映至今无果”和“再次反映华瑞纸厂欠款问题”进行了核实,并对民通华瑞纸业进行了调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处理。具体情况如下:
    一、调查情况
    经调查,你反映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和《再次反映华瑞纸厂欠款问题》问题属实。我单位安排工作人员深入该公司进行调查,调查发现该企业目前处于半生产状态,只有一条生产线运行,说明情况以后,该公司表示正在筹备资金,等资金到位以后支付欠款。
    二、处理意见及落实情况
    根据调查情况,台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处理意见如下:投诉人已于2015年11月份进行过县长信箱投诉——《台前龙头企业竟然拖欠农民工工资跪求领导关注》(投诉编号:20150808VBB),我单位于2015年11月9日进行了答复并给出处理意见:该投诉超出劳动保障法规规定期限,已不在劳动保障监察范围之内,但我局仍与该公司积极协调,该公司已联系承包商进行尾款结算,表示在一周内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发放完毕,若该公司仍不能兑现,建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因该投诉超出规定期限,我单位对双方只能调解,并不能采取具体措施。考虑到来信人的焦急情绪,时间拖的越久,对来信人维护合法权益的难度越大。因此,再次建议来信人通过司法程序维权。
    三、改进措施
    针对此案件,建议来信人通过司法程序解决,我局可帮助来信人到司法行政部门的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法律援助,并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四、向来信人反馈情况
    6月7日,我局工作人员与李信取得联系,向来信人反馈了调查情况及处理意见,来信人表示认可。
   
    联系人: 李阳 王可辉 联系电话:0393-86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