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农发行台前县支行:书香伴健康,别样三八节

来源:县政府办2017-03-10
浏览量:6219

人民网电 “春风先发苑中梅,樱杏桃梨次第开”。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农发行台前县支行举办了以“与书籍为伍,与健康同行”主题的三八节系列活动。

3月8日上午,农发行台前县支行举办了一场精彩的三八节女职工读书会,全体女职工参加。会上每人带了一本自己喜欢的书,互相推荐。推荐者喜欢哪一段,首先大声朗诵,朗诵完毕后尽情畅谈自己喜欢的理由和感悟。由刘彦君同志推荐的《追风筝的人》一书,故事讲述是主人公心灵的救赎,主人公最终费尽周折找到了自己仆人哈桑的儿子索拉博,追到了心中漂移已久的风筝,重新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男子汉,生活的大门终于又向他敞开了,作者胡赛尼的笔犹如一把尖利的刻刀,将人性的真实刻画得淋漓尽致。由孟男同志推荐的《百万英镑》是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所着的小说,讲述了一个穷困潦倒的办事员美国小伙子亨利?亚当斯在伦敦的一次奇遇。大家一同感受了马克吐温的幽默机智,体会到做一个内心真正快乐的人比做一个有钱人强得多。

会上还有王松、岳新、黄西子等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做最好的自己》《浮生六记》《桃花扇》等作品,推荐的作品涉及人生、爱情、亲情、友情等内容。大家一起领略和感受亲情的细腻、爱情的甜蜜、友情的真挚、人生的千回百转。此次读书活动展示了女职工们在工作学习方面的作用和成果,在我行营造了文明、健康、向上的读书氛围,促使广大职工养成良好的阅读和终身学习的习惯,全面提升女职工的文化素养和内在气质,发挥女职工的聪明才智。

下午,该行又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会活动,有羽毛球赛、背气球、抢凳子、萝卜蹲、两人三足等活动,这些妙趣横生又富有运动性与趣味性的比赛让在场的观众忍俊不禁,捧腹大笑,快乐和开心在笑声中传递。运动会中女职工们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用青春和激情展示她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此次三八节活动既有精神火花的碰撞,又有愉悦身心的活动,引导了广大女职工树立运动、活力、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也让女职工们在繁忙工作之余通过健康向上的活动得以放松,释放工作压力的,为取得更好的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农发行台前县支行 岳新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