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河南台前县农牧局积极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查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2017-03-14
浏览量:6008

中国畜牧网电 为进一步加大对畜禽养殖环节的监管力度,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2月27日-3月3日,台前县农牧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检查了规模畜禽养殖场动物防疫条件、养殖档案、兽药、饲料及添加剂使用、粪污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产地检疫等情况;并现场进行“瘦肉精”尿样监测。

一是强化投入品监管。对规模养殖场(户)养殖档案、用药记录、休药期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养殖场(户)兽药出入库情况、违禁兽药、假兽药及过期失效药品等问题进行检查。

二是加强畜禽粪污处理及病死畜禽监管工作。严格落实畜禽粪污处理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

三是推行养殖企业质量安全承诺制度,规范养殖业者使用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行为。

四是严格落实申报制度、“瘦肉精”自检、抽检制度,严格产地检疫工作,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在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中,检查规模畜禽养殖场(户)30家,签订承诺书告知书30份,抽检“瘦肉精”尿样50份,刷写宣传标语50条,发放宣传资料100份,出动畜牧执法人员3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