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农发行台前县支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来源:县政府办2017-03-20
浏览量:5966

人民网电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更好的配合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消费者协会组织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履行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责,营造和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农发行台前县支行于3月15日组织开展了“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该行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在活动前进行了精心准备,本次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宣传普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规定的有关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与金融消费者利益相关的基本内容。

活动当天在该行网点门前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的街头宣传和咨询,同时利用LED显示屏等媒体广泛进行宣传。该行工作人员积极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宣传册,热情主动的介绍金融消费者的基本权益和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相关法律规定,提醒消费者养成良好的习惯,避免银行卡盗刷,廉洁客户备付金,防范支付账户风险,同时还介绍了金融消费者受到侵害的投诉途径、受理渠道、建议的范围等,县人行相关领导莅临指导宣传工作,现场活动气氛热烈。通过此次宣传,群众们普遍认为增强了对金融消费的法律意识并能清楚地了解与自身相关的金融消费具体情况,同时加强了自身风险意识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农发行台前县支行 岳新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