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羽绒行业新国标在台前发布

来源:县政府办2017-03-20
浏览量:3960

新华网郑州3月17日电(记者冯大鹏)3月16日,羽绒行业新国标《羽绒羽毛》及《羽绒羽毛检验方法》在河南省台前县发布,该标准将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羽绒及羽绒制品生产国、出口国和消费国,占据国际羽绒市场份额70%以上。

据该新国标的起草者、国家羽绒羽毛检测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宋保国介绍,与2003版标准相比,新版GB/T -17685《羽绒羽毛》以“绒子含量”取代了“含绒量”,并在绒子含量允许偏差值、绒丝和羽丝总量、耗氧量和浊度等方面做出规定和调整。而新版GB/T- 10288《羽绒羽毛检验方法》在鹅、鸭毛绒种类鉴定中增加了不可区分毛、绒的二次归类规定,并修改了蓬松度检验前处理、浊度和残值率检验等检验方法。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理事长姚小蔓说:“过去,我国羽绒原料、羽绒服、羽绒被的标准不统一,标准存在很多关键缺陷,制约着羽绒行业发展。此次修改使羽绒行业标准跟国际接轨,这也是我国羽绒行业发展进步的体现。”

据了解,台前县是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命名的“中国羽绒之乡”,全县拥有羽绒加工企业80余家,从业人员3.5万人,年深加工原材料能力达4万吨,深加工量约占全国四分之一,所生产的羽绒制品出口德国、韩国等多个国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