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河南台前县农牧局举办2017年基层动物防疫员培训班

来源:县政府办2017-03-27
浏览量:6256

中国畜牧网电 为全面提升前台县村级动物防疫员业务技能水平和责任意识,有效防控春季动物疫病的发生,切实提高春季防疫工作质量,3月22日,县农牧局在农业综合楼六楼会议室举办的基层动物防疫员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县9个乡镇的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和村级动物防疫员及畜牧局包乡专业技术人员共计100人余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县农牧局副主任科员王凤改分析了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强调了村级动物防疫员队伍是动物疫病防控体系的基础。针对2016年基层动物防疫员在疫病防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举办这次基层动物防疫员技术培训班的重要性,要求各位防疫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判断和处置动物疫病的能力,全力做好今年的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以适应畜牧业生产发展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新形势的需要。

针对基层动物防疫工作实际情况,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级兽医师徐达讲解了基层动物防疫人员的工作职责、从业人员自身防护知识以及基层防疫人员如何适应现代畜牧业发展的需要,特别对口蹄疫、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科学防控技术及免疫技术操作规程、消毒、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和疫苗的使用与保管、免疫档案与养殖档案的填写、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培训,所有参加培训人员的工作责任心、业务水平和法律法规意识将得到进一步提高,更加有效地促进前台县的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为前台县畜牧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