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张长山:让小树苗俏销大网络实现环保经济双丰收

来源:县政府办2017-05-12
浏览量:5679

新华网电 近日,记者在台前县侯庙镇宋坑村苗圃基地看到,运苗的车辆排起了长队,农民们正在忙着挖苗、打捆、搬运、装车……一派繁忙景象。

“网上卖树苗真的很便捷,鼠标一点,这批杨树苗生意就成交了。”该镇红庙村民张长山说。

今年三十出头的张长山,大学毕业后,先后在济南、青岛等地纺织行业打拼,手头小有积蓄。

2014年,张长山放弃了在城市工作的优厚待遇,多方筹措资金,在家乡承包300多亩地创办苗圃基地,雇人种起了杨树苗。原因很简单:“我自小在农村长大,对苗木种植熟悉,家门口创业更适合我。”

万事开头难。张长山白天带着工人下地干活,晚上就埋头钻研苗木种植知识,从土壤、水分、天气等适宜生长条件要求,到病虫害防治等都了然于心,半年下来,他由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

干就要干出个样子来。看到当地树苗滞销,张长山开辟了网上销售渠道,他种植的300多亩杨树苗,网上销售占80%以上,亩均纯收入2000元左右。


近年来,侯庙镇以推动农民脱贫致富为目标,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苗圃产业,规划建设了以红庙为中心的速生杨育苗基地,辐射带动黄固堆、宋坑、袁楼等10多个村,种植面积3000亩以上,不仅起到了防风固沙、保护农田的作用,还优化了农村产业结构,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记者段宝生通讯员王为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