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吴坝镇:千亩大蒜抽薹迟政府搭台帮促销

来源:县政府办2017-05-12
浏览量:5946

新华网电 又是蒜薹丰收时。5月8日,记者走进台前县吴坝镇大蒜种植基地,这里的千余亩晚蒜迎来了抽薹期,已有蒜农开始提蒜薹。

“再有两天就到了抽薹高峰期。”吴坝镇石桥村委会主任范加福说,石桥村是大蒜种植专业村,也是吴坝镇最早种蒜的村庄之一,村民们积累了一定的种蒜经验,不盲目扩大或缩小生产规模,今年共种了300多亩,一家农户少则一两亩,多则三四亩。


“我们镇上安排了专人负责大蒜信息的搜集,前不久又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早动手、早行动,多策并举帮助蒜农促销蒜薹。”陪同走访的该镇机关干部徐文乐告诉记者,吴坝镇晚蒜种植有上千亩,涉及周庄、石桥等10多个村庄。面对国内市场蒜薹大量滞销的局面,吴坝镇党委、镇政府采取了多种举措:通过微信圈、县内媒体等平台及时发布国内蒜薹价格行情、吴坝镇蒜薹收获及销售信息;积极联系县直单位伙房、乡镇机关廉政灶,动员大型饭店、超市、社会力量及周边地区尤其是邻近的东平县银山镇斑鸠店客商到吴坝镇收购蒜薹;积极联系电商、农村淘宝人员,通过发布爱心助农弹窗消息以及微信推广等方式,在邮乐网等电商平台进行助农销售。同时,成立了6个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帮助各村缺少劳动力的贫困户收割销售蒜薹,并动员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帮助贫困户提蒜薹,全力以赴帮助蒜农渡过难关。(记者段宝生通讯员王为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