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2017年台前县打渔陈镇樱桃文化节开幕

来源:县政府办2017-05-22
浏览量:5784

人民网电 5月18日,2017年台前县打渔陈镇樱桃文化节在打渔陈镇樱桃种植产业扶贫基地开幕。基地里硕果累累,火红的樱桃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打渔陈镇樱桃种植产业扶贫基地,位于台前县打渔陈镇田庄村东,接泊浪村北,金堤河南侧。基地始建于2009年,主要从事樱桃种植和销售以及优良樱桃品种的培育,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种植户75户。今年预计产果153.5万斤、育苗70000株。

基地以“合作社+贫困户”的形式规划发展,可吸纳周边8个村的贫困户。根据贫困户个人意愿,愿意发展产业的,由协会担保,申请银行贷款,协会技术支持,老会员一对一帮扶。截至目前,共有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樱桃种植。同时,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每位打工者年收人可达7500元以上,全年可吸纳贫困户500余人到基地打工,实现务工脱贫。

近年来,台前县坚持规划先行的理念,明确发展定位,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途径,统筹整合台前境内的乡村旅游资源,积极培养有影响力的乡村旅游精品项目。同时,台前县围绕观光、休闲、体验的需求,从中筛选包装一批乡村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广泛宣传推介,营造出乡村文化旅游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台前县乡村旅游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开幕式上,台前县打渔陈镇与邮乐网、轩辕电商等电商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记者侯科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