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马楼镇农民赵阳:做电商老板奔致富大道

来源:县政府办2017-06-13
浏览量:7310

新华网电 今年三十出头的台前县马楼镇前赵村农民赵阳白手起家,凭借一部二手电脑打天下,不仅解决了一家人的生计问题,还拥有了自己的公司和店铺。

6月1日,台前县马楼镇汽配电商一条街车水马龙。“这是我的两间门店,专门做汽配电商的。”赵阳热情地把记者让进两间门店,只见靠门口两排货架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汽配产品,里面靠墙是两个办公桌,上面各摆放一台电脑,有6个员工在忙活儿。

2006年,赵阳从安徽省一家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先后在聊城轴承厂、台前县城一家饭店打工,吃过苦,流过泪,变得更坚强了。

“一定要干出属于自己的事业。”2014年底,赵阳买了台二手电脑,瞄准家乡汽车配件这一主导产业,开始尝试做汽配电商。他通过查阅各种资料,现学现用,在淘宝网注册个淘宝店,取名“阳光汽配”,希望自己的人生和事业一路阳光。

起初,赵阳主要经营汽车尾灯、射灯等小配件,自己用手机拍摄上传,每天仅挣几十元钱,但小小的成功点燃了他的创业激情。

2015年,县里成立电商产业园,对创业者进行免费培训,赵阳立马去了培训班。之后,赵阳开始做后期推广,一周缴500元的推广费,很快打开产品销路,由每天几个单发展到几十个单,每天有几百元的收入。赵阳终于把电商变成自己的职业。

订单多了,问题也随之而来,由于店铺设在偏僻的村里,发货不及时,差评一度影响了订单数量。

“逢山开路,逢水架桥,当时真的是背水一战啦!”赵阳说,2016年初,他通过考察,相中了马楼镇汽配一条街买了两间门店房,门店对过就是中通快递,附近还有几家快递物流公司。赵阳拿出多年全部积蓄,连妻子的结婚彩礼钱都用上了,才付上10万元首付定金,开启了他新的创业历程。

一旦认定的事儿,就要干成。赵阳通过多方筹措资金和银行贷款,新上货架10个,在门店排成两排,各式产品摆放得井然有序,成为产品展示区,雇用专业美工拍照上传,多途径推介产品。

业务多了,自己一个人忙不过来,赵阳又雇了6名员工,分管客服、打包、送货等,自己则负责售后、进货、出单。由单枪匹马谋生计,到创建濮阳市纯正汽车电器有限公司,拥有自己的团队,赵阳走出了一条电商创业之路。

2017年初,赵阳不仅还清了所有的欠款,还拥有几十万元流资,每天300多个单,带来不菲收入。尽管如此,那台陈旧的二手电脑还一直摆在办公桌的中央。

“赵老板常常教育我们,他当初一部电脑‘打天下’,这里就是他打下的‘天下’,这部电脑就是他白手起家的见证。”正在做客服的员工田玉洁不无风趣地说。

眼下,赵阳又瞄准了一个新的目标,他正在招募技术员、美工和客服,准备投资做个天猫店,争取把更多的台前汽配产品推向市场。(记者段宝生通讯员王为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