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中共台前县委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县政府办2017-04-28
浏览量:4312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

经国务院批准,1978年12月29日成立中共台前县委,中共台前县委办公室直属中共台前县委,中共台前县委办公室为正科级行政单位。

(二)主要职能

1.承担县委、县委办公室文件、县委领导同志讲话、县委向市委的工作报告等各种文电材料的起草、审核、把关工作。

2.围绕县委总体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各领域、各方面的调查研究,反馈情况,为县委正确决策和决策的顺利贯彻实施提供依据和参考,同时对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提出建议供县委领导决策。

3.围绕中央、省、市、县委总体工作部署,负责收集、整理、编发、上报重要社会、政治、经济信息,为县委领导及上级机关提供决策依据;负责全县党委系统信息网络建设。

4.按照县委要求负责督促检查和中央、省、市、县委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及上级机关和县委领导批示件的办理情况,并做好情况反馈工作。

5.负责县委各类会议的准备和组织工作;负责县委常委会议会前的准备、会中的记录和会议纪要的整理印发工作;负责县委重大活动及县委领导日常活动的组织安排以及其他秘书服务工作。

6.负责上级文件及县委、县委办公室的文书处理和档案管理工作。

7.负责县委机关的行政事务工作及来宾接待服务工作。

8.负责县委机关党务、群团、计划生育工作。

9.负责县委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党和国家保密法规、条例在我县的贯彻实施。

10.承担县密码领导小组交办的日常工作,负责上级机要文电、资料的传输办理工作,负责乡镇传真员的培训和设备维修工作。

11.领导县档案局、县党史研究室、县委招待所。

12.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构成情况

根据台办〔2010〕17号文件,我单位行政编制18人,事业编制21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督查室主任1名;保密局长1名,副局长1名,工程师1名;机要局长1名,副局长2名;一般工作人员7名。根据台编〔2012〕66号文件,绩效考评办公室事业编制7名。根据台编〔2015〕35号文件,中共台前县委党务内网管理中心事业编制14名。

(四)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承担县委、县委办公室文件、县委领导同志讲话、县委向市委的工作报告、调查研究、收集整理、编发、上报重要社会、政治、经济信息、党委系统信息网络、县委领导批示件办理、县委常委会议会前的准备、会中的记录、会议纪要整理印发、县委领导日常活动、县委机关行政事务、来宾接待服务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718.56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718.56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为:主要用于工资和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37万元,比上年减少3.38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4.5万元,比上年减少1.382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32.5万元,比上年减少2万元。

2017年以来,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条例》和省市县关于加强“三公”经费管理的工作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采取了有力措施,取得了“三公”经费降低的成效。

一是严格编报“三公”经费预算。我单位根据综合预算和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编报“三公”经费预算,不得在预算之外安排“三公”经费支出。

二是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算。我单位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等额原则,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算,严禁超预算或者无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

三是严格支出报销审核。我单位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和县关于“三公”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的规定,严格支出报销审核,不得报销任何超范围、超标准以及与相关公务活动无关的费用。

附件:台前县部门预算编制单位下发输出表(县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