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检察院:邀请专家“挑刺”为案件“质检”

来源:县政府办2017-07-18
浏览量:5964

 大河网电 近日,濮阳市台前县检察院特邀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等作为案件评查小组成员参与案件评查工作,以切实有效的监督,促进办案质量进一步提高。

评查中,小组成员坚持以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法、实体公正、文书整齐等为基准,重点从案件实体认定、办案程序、法律文书的制作、使用以及装卷归档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评查,不仅就案件争议焦点事实、法律适用等问题开展评查,还对程序规定“挑刺”,对犯罪嫌疑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办案期限、回避、非法证据排除等程序性证据开展审查,通过评查,着力发现和解决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

今后,案件评查领导小组将定期组织案件评查,不定期举办专题讲座,以案释法,以案示例,进一步引导干警增强规范执法意识,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力争把案件办细、办精、办优,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起“挑刺”,过得了“质检”。(刘国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