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村里的事儿群众来做主 ——记台前县侯庙镇许集村党支部书记许延随

来源:县政府办2017-07-31
浏览量:7943

  新华网电清香四溢的荷塘、古色古香的街巷……走进台前县侯庙镇许集村,眼前是一派迷人的乡村风光。

  “要想火车跑得快,关键得靠车头带。自从许延随当选了村党支部书记,俺村一年一变,十里八乡群众都来俺村参观旅游。”7月26日,村民许庆红高兴地告诉记者。

  然而,“脏乱差”曾经是许集村的代名词。

  2014年10月,许集村“两委”换届选举,在外经商的许延随应村里党员群众的强烈要求,回村参选并高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

  没有村“两委”办公场所,许延随把自家老房子腾出来当村室,召集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开会,制定村里的发展路线图,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让群众心里亮堂堂。

  第二年,许延随积极争取和多方筹措资金100余万元,拓宽村内主要道路,打通所有断头路,建成1300余米的环村路;成立专业合作社,流转了村里的所有土地,发展莲藕种植、苗圃种植、“边角”经济等观光农业;规划建设新村住宅楼,建起高标准的文化活动广场……

  又一年,许延随带领村“两委”乘胜前进,以建设绿色风情小镇为抓手,对村内基础设施进行高标准提升,建设千米文化长廊,用磨盘、石滚、草编、古井等农耕文化符号点缀,展现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许延随又自己垫资建起党群服务中心,中心内便民服务室、党群活动室、文化书屋、卫生室等一应俱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要想富,上项目。除了流转土地发展农业项目外,许延随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带领群众改扩建原有企业,引进新的致富项目,家具加工厂、厨房电器厂、山鸡养殖场等项目先后落户,有效解决了本村及周边200多人的就业问题,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是干好工作的关键。”许延随深有感触地表示,“只有公开、公平、公正,真正让群众做主,激发群众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才能把村里的事儿办好。”

  眼下,许延随正带领乡亲们全力打造绿色风情旅游小镇,小桥流水、鸟语花香、荷塘月色、千年古庙……“咱们的家将越变越美丽!”这是许延随对乡亲们的承诺。 □ 记者王映 通讯员王为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