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河南台前:组建新型审判团队 推进司法改革

来源:县政府办2017-08-14
浏览量:5871

中国法院网电 近日,河南省台前县人民法院以首批入额的21名法官为依托,组建6个新型审判团队,全面完成了审判执行团队组建工作。此举标志着该院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迈出关键而坚实的一步。
  为积极响应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相关要求,台前法院立足工作实际,制定了《台前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配置方案》,整合员额法官资源,灵活组建审判团队,足额配备审判辅助人员,完善审判权运行机制,建立了新型审判团队组建、审判资源调配、后勤服务保障、审判作风监督“四位一体”的司法改革机制,每个团队(组)明确一名入额院领导(庭长)负责。
  据了解,台前法院通过新型审判团队的组建,优化了审判资源,调动了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同时,此举强化了司法责任,真正实现了“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目标,促进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