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河南省“电商进农村”绩效考评 台前县跻身全省前三

来源:县政府办2017-08-28
浏览量:6012

中国三农网电 近日,记者从台前县电商办获悉,在前不久商务部考评组对河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绩效考评中,一致认为台前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情况总体良好,已基本达到项目计划的建设内容和建设进度要求,评价结果排名位居河南省县(市、区)第3名。

自2015年台前县被确定为第二批“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率先在濮阳市高标准建设了集电商孵化、公共服务、电商培训、仓储物流、产品展示为一体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引进云书网、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京东、邮乐网、苏宁易购、裕达乐购等知名电商平台和55家本地电商企业入驻,并建成汽配馆、羽绒馆、羽绒交易中心等电商基地,促进电商企业集中布局、集群发展,并通过举办电商沙龙、筹办电商论坛、成立台前县电商创业联盟等形式,搭建电商服务平台,为电商产业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力、新活力。同步推进“一村一点”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建设,依托新华书店云书网、邮政集团邮乐网等电商平台,在全县372个行政村中建设了225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覆盖率60.48%;实行“电商平台+公司+乡村服务站点+贫困户”的“网上村庄”扶贫模式,引导贫困户直接参与电商运营。

截至7月底,2017年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21亿元,从业人员3万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