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拓宽选人视野 阳光透明,确保招聘公平

来源:县政府办2017-09-07
浏览量:9172

台前县2017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已圆满结束。本次招聘共有1639名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竞聘。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等程序,共有54名优秀人才进入资格政审。在本次招聘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录用的原则,受到了社会和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一)健全政策体系,提供有力保障。我们及时成立了台前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包括组织、纪检、人社、编办等部门。小组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通力合作,分解招聘任务,制定了具体可行的措施,明确了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完善的政策体系,为我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体系保障。
    (二)多措并举,拓宽信息交流渠道。一是公告阶段通过濮阳市人社局、台前县政府网、台前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切实做到了面向社会的公开招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全天工作,连续加班,为各地考生进行电话答疑解惑。为了方便考生交流以及考试信息的传播、传递,建立了微信群、QQ群,保证信息扩散的同时,随时随地回答考生的问题;二是报名阶段,为了确保报名顺利进行,结合考试中容易忽略、出错的报名材料,我们专门制作了报名须知以及报名材料通览表;三是面试、体检等阶段,我们及时更新了微信交流群,电话、微信通知并行,确保考生不遗漏考试任何阶段的任何信息。通过拓宽信息交流渠道,做到了及时为考生解决问题,确保信息准确迅速传播。
    (三)严守考试纪律,提高工作公信度。公开招聘考试工作程序性强,情况复杂,必须靠强有力的纪律约束作为保障。在整个考试过程中,我们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了考试工作政策规定,明确了程序步骤、纪律要求,凡是按照规定可以公开的政策、程序和事项,及时进行了公开,确保做到公开透明、阳光操作。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群众的监督,提高了招聘考试工作公信度。坚持党性原则,严格执行了考务工作各项规定,杜绝了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确保了公开招聘考试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四)加大宣传力度,促进阳光公开招聘。做为公开招聘工作的主要组织部门,我们着力加强对我县招聘工作的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实际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调整、修改,制定完善相关政策。同时,积极加大对公开招聘的宣传力度,使用人单位和应聘人员形成共识,努力营造公开透明的进人渠道和平等竞争的选人、用人环境,逐步完善我县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政策体系。通过以上措施,逐步实现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以及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在我县的全面顺利推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