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河南台前:引黄灌区20万亩玉米丰收在望

来源:县政府办2017-09-22
浏览量:5545

中国水利网站9月21日讯 (通讯员 贾传岭 吴晓进)9月18日,在河南台前县引黄灌区一望无际的玉米地里,处处是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笔者了解到,台前引黄灌区种植玉米20余万亩,为确保灌区生产用水,6月以来,该局积极做好灌区农情与墒情调研,并加强与当地水务部门沟通,及时通报黄河水情和引水指标调配情况,严格按照上级指令供水,确保灌溉有序进行;组织闸管所人员和涵闸管理人员学习了《黄河水量调度条例》和《河南黄河水量调度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职工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利用好有限的黄河水资源;严格按订单引水,让黄河水资源发挥最大效益;对于输水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及时组织工作人员研究对策,优化水量调配方案,保障尾灌区能用到水,全力搞好灌溉用水工作。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与水务部门和灌区协调,实现与引黄灌区的信息互通;及时掌握灌区引水情况和灌溉动态,尽力用足用好引水指标,使有限的黄河水资源发挥了最大效益,为秋粮丰收奠定了良好基础。(贾传岭 吴晓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