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供电公司:警企联动治理电力违章现象

来源:县政府办2017-09-27
浏览量:7527

东方今报电 “塔下堆放垃圾,造成的安全隐患不可估量……”9月25日,在台13#孙口线孙口干支1号塔下,台前县供电公司安监部人员联合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开展电力线路隐患排查工作,整治线下违章作业、违章施工现象,并与安全协议负责人签订了书面安全隐患告知书。

进入秋季以来,台前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除隐患、查漏洞、保供电、提服务”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本着“超前防范、积极防控”的原则,排查治理输电线路与供电设备隐患。该公司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在对输电线路开展定期巡视、特殊巡视的基础上,运用红外线测温仪、在线监测等科技手段,加大大负荷重载输电线路的监测力度;开展对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的树障、违章施工的排查治理工作。调动输电线路沿线群众护线员,充分发挥其就近的优势,与其签订护线协议,确保能够及时发现线路附近施工及其他隐患;为保证隐患排查治理成效,该公司进一步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调联动,进一步健全完善日常工作联系和联合执法机制,在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查处输电线路保护区范围内所涉的违章作业、违章施工、违章种植、外力破坏等现象,依法保护电力设施,解决人民群众的用电问题,为用户提供更舒适的用电。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公司协同公安部门共下发隐患通知单52份、制定整改方案32条,清理树障2000余棵。开展依法护线联合执法16次,及时消除影响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各类隐患13处,有效保障了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