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河南省环保厅赴台前县打渔陈镇梁庙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来源:县政府办2017-10-20
浏览量:6576

环境保护部网电 10月17日是国家第四个扶贫日,河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和平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专程到对口扶贫点台前县打渔陈镇梁庙村开展帮扶活动。

李和平厅长一行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与他们促膝畅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和农业生产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对光伏发电产业基地、垂钓园、村两委办公楼等精准扶贫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与市、县、村干部、村民代表和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梁庙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的对口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和平厅长指出,省环保厅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多次专题研究、安排部署精准扶贫工作,先后为梁庙村协调争取资金项目2733万元;濮阳市各级党委政府积极作为,强力支持对口扶贫工作;省环保厅派驻梁庙村的第一书记孟庆伟同志,能够履职尽责,认真谋划脱贫工作,积极协调争取各方支持,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新建了“两委”办公楼、村民文化广场、安装太阳能路灯,修建污水管网、铺设道路,建设扶贫就业基地、垂钓园、采摘园、光伏发电等集体项目,筹划建设梁庙村湿地公园,推动了梁庙村扶贫致富,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对于下一步对口扶贫工作,李和平厅长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关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对照目标任务,结合脱贫工作实际,找准短板、补齐弱项,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打牢脱贫攻坚的根基;要切实落实贫困户脱贫各项措施,确保脱贫不少一户、不剩一户,防止贫困户脱贫又返贫;要合理谋划2018年的对口扶贫工作,充分了解老乡们的实际需要,围绕增收出实招、硬照,确保达到强村富民;要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农村综合整治结合起来,在打赢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过程中,把梁庙村打造成精品村。三是要凝聚脱贫攻坚合力。驻村第一书记要切实履职尽责,办实事、想实招、重实效,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省环保厅将切实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的后盾作用,在资金、项目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同时,希望濮阳市各级党委政府继续支持环保厅的对口扶贫工作,支持梁庙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希望村党支部在各级各部门的合力支持下,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