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打渔陈镇人民政府决算情况说明

来源:县政府办2017-10-17
浏览量:8405

第一部分

打渔陈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 打渔陈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责

1、 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文化、体育事业;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6、指导村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7、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8、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9、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打渔陈镇人民政府决算单位构成

打渔陈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打渔陈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打渔陈镇人民政府2016年收入总计2602.84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为20.86万元,支出总计2602.8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0.86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打渔陈镇人民政府本年收入合计2602.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02.84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打渔陈镇人民政府本年支出合计2602.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60.65万元,项目支出42.19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打渔陈镇人民政府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602.84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602.8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打渔陈镇人民政府2016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602.8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人员经费支出1006.29万元,占38.7%;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554.35万元,占59.7%;项目支出42.19万元,占1.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打渔陈镇人民政府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60.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0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抚恤金、生活补助、 公用经费155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 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打渔陈镇人民政府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6.55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0.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6.5万元,

决算数比2015 年减少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缩减开支。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打渔陈镇人民政府没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6年 12月 31日,打渔陈镇人民政府共有一般公务用车1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6年度打渔陈镇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