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一德期货深入河南省台前县开展扶贫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2017-11-14
浏览量:5989

期货日报网(记者 曲德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思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扶贫攻坚政策及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 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和中国期货业协会《关于期货行业履行脱贫攻坚社会责任的意见》精神,切实发挥期货公司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在河南省台前县人民政府、台前县扶贫办的支持下,一德期货有限公司本着精准扶贫到人,精准扶贫到户,精准扶贫到村,精准扶贫管理的原则,与河南省台前县前尚岭行政村、台前县眼科医院、台前县源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分别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投入配套资金20万元,通过结对帮扶困难村民、帮助改善村容村貌、改善医院医疗设备和诊疗条件、为涉农企业设计提供场外期权等方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助力台前县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日前,为了解扶贫配套资金使用情况,确保各项扶贫项目落实到位,一德期货扶贫工作组由公司党总支书记、首席风险官张凡和公司副总经理赵未夏带队,一行9人专程来到河南省台前县前尚岭村实地走访调研。刚进入村子,就看到一盏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矗立在路旁,灯杆上“一德捐赠”的标识十分醒目。前尚岭村党支部书记李效乾介绍,该村使用一德期货的扶贫资金新建了多处基础设施和运动休闲设施,主要包括:一是安装了17盏太阳能路灯,不仅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不便的问题,而且节能环保,节约电费支出;二是在村内主要道路、场所安装了十几个监控摄像头,完善了全村的安全保障设施;三是修建了凉亭,安装了一批室外健身器材,丰富了村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李书记表示,一德期货的扶贫资金已经用到了实处,真正惠及了村民,为村里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获得村民们的一致称赞。

在参观了使用扶贫资金新建的设施后,工作组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该村已建档立卡的4户困难村民家中,送上过冬的棉被、棉大衣、棉鞋等必需品,以及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日用品。工作组成员与他们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居住条件、主要致贫原因、日常收入来源、生活情况及健康状况等,针对他们的生活现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及帮扶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逐步实现脱贫,为实现“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的目标贡献力量。

根据签订的结对帮扶协议,一德期货还将为台前县源丰种植专业合作社设计并提供场外期权,帮助涉农企业提高风险管理意识和应用期货工具管理风险的能力,真正打通“期货支农扶贫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