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驻村第一书记微党课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县政府办2017-11-15
浏览量:6055

河南省政府网电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这说明,党中央对我们深度贫困地区的关心、关注和关爱上升到了一个战略层面。”11月12日,台前县打渔陈镇梁庙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充满着浓浓的暖意,省环保厅驻该村第一书记孟庆伟正生动地为30余名党员群众上微党课,现场虽寂静,却掩饰不住党员群众内心的激动。

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该县下发了《关于开展驻村第一书记“百人千场”微党课活动的通知》,借助11月“党员主题活动日”,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当好宣传员的优势作用,以“学习新精神、落实新要求、推动新跨越、实现奔小康”为主题,引导驻村第一书记在所驻村以分批、分组的方式,在党员活动室、精准扶贫就业基地、文化广场、田间地头等,为党员群众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微党课活动,实现学习全覆盖。

“十九大报告对我们基层群众来说,既有激情,又有温度,党的好政策再一次为我们农村群众带来了新希望。”该县吴坝镇晋城村贫困户李学昌在听完微党课后激动地说。

台前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该县开展驻村第一书记“百人千场”微党课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当好政策信息宣传员、基层党建指导员、村情民情调研员、党员群众服务员和精准脱贫攻坚员的作用,及时有效地把党的十九大新精神、最强音传到基层、传到农村。

截至目前,该县290名驻村第一书记累计讲微党课460余场次,参学党员群众2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