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好厕所也是城市风景线

来源:县政府办2017-12-07
浏览量:6209

大河网电 “自从金堤河公园建起了水冲式厕所,俺再也不用为找不到厕所发愁,玩起来更舒心了。”12月4日,在台前县的金堤河畔,正在散步的城区居民袁荣聚说。

如厕难曾一度困扰着台前县城区居民的出行,县城环境也因此受到影响。

“公共厕所,不仅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更关系到百姓的幸福指数。”今年年初召开的台前县“三城联创”推进会提出,主要路段、路口及公共场所,都要建设或改造水冲式厕所;所有机关单位公厕,一律对外开放;农村要加快推进改厕工作,让百姓早日用上水冲式厕所,净化庭院环境。

于是,一场“厕所革命”率先在台前县城打响。该县住建、城管等部门及相关乡镇积极行动起来,责任到人,加压推进,周调度、月评比,不到半年时间,新建和改建水冲式公厕18个,建成垃圾中转站9个,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确保了公厕的正常运转。县直各单位厕所全部改造升级成高标准的水冲式厕所,临街单位还在路灯杆等显著位置,挂起了厕所指示标,彻底改变了满街找不到厕所的现象。

“公厕不仅外观漂亮,里面设施也人性化,大伙都能舒心如厕了。”站在县城建新街东段的公厕旁边,居民艾广灿开心地说。

“建设美丽乡村,厕所也要革命。”眼下,台前县已把“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真正实现厕所从“脏乱差”到“高大上”的变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