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供电公司:进社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来源:县政府办2017-12-18
浏览量:6725

凤凰网电“阿姨,冬季家里用电量大,楼道里摆这么多杂物,环境拥挤,极易引发火灾,这里离电线近,也有用电安全隐患。”12月12日,针对冬季用电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台前县供电公司低压抄表人员走进明珠花园社区,开展了“冬季用电,安全为先”社区宣讲活动。

冬季是电气火灾的高发期,气温低容易导致线路绝缘层破损,或者由于居民用电负荷过大,导致线路过载运行、线路老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台前县供电公司在天气寒冷时深入居民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各类安全宣传及电气火灾预防宣传讲座,重点向居民户普及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知识。

活动中,现场服务人员在告知客户后,主动帮客户整理堆放的杂物,将安全用电宣传册发给周边居民,帮助其强化安全用电责任意识。在社区醒目的地方悬挂安全用电标语,张贴安全用电漫画,发放安全用电手册,针对老旧居民小区可能存在的问题,在现场与社区居民互动,采取通俗易懂的形式,重点宣传生活用电安全常识,工作人员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居民家中电视机、空调、冰箱等家用电器的运行情况,对客户室内家电漏电保护器、开关、闸刀等进行全方位安全用电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不能当场整改的,提出整改方案。认真征求居民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尤其面对老年客户或者是旧房屋住户,强调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解答客户相关疑问,保障辖区内居民今冬用电安全,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