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食品药品监督局大力整顿桶装饮用水市场

来源:县政府办2017-12-27
浏览量:7004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电 为进一步改善全县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状况,提高桶装饮用水产品合格率,保障广大消费者用水安全,近日,河南省台前县食品药品监督局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桶装水专项整治活动。

该局紧紧围绕“消费安全”主题,着力开展桶装饮用水普法教育,普及桶装饮用水包装标识常识,激发群众参与举报的潜能,营造了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针对生产环境差、设施设备落后、生产工艺简单的小作坊,该局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引导企业整改提升,引导生产企业转型升级。对不配合、不提升、不转型的小作坊,一律限期拆除设备并查封生产场所;对无证生产的黑作坊,公开举报电话,畅通投诉渠道,收集案件线索,一经发现,严查严打,坚决取缔。全县桶装饮用水“黑作坊”全部关停取缔,通过严格把关,三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获得生产许可证,满足了群众喝安全饮用水的强烈愿望。

同时,该局还对获证的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一手抓优质服务,一手抓严格监管。在企业标准提升上上,执法人员不断深入企业,了解企业亟待解决的难题,普及提升标准要求,规范企业生产行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创优质,争一流。在日常监管上,对三家桶装水获证企业实施重点监管,对企业的生产环境条件、设施设备、人员健康、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环节实行全方位监管,做到原料可控,过程严格,结果可溯。在质量把关上,要求企业严格执行出厂检验制度,落实出厂检验报告记录,并按照国抽、省抽和市抽的要求,严格抽检程序,依法抽样送检,严把产品质量,确保质量安全。

近两个月来,该局共出动执法车辆120台次,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查封无证生产桶装水黑作坊5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立案查处2起,罚没款1万元。对不具备生产能力的桶装水小作坊全部关停取缔,2家小作坊成功转型升级,2家新发展桶装水生产企业获得生产许可证,有效地维护了全县桶装水市场的经营秩序,确保了桶装饮用水的消费安全。(作者:台前县食品药品监督局  侯圣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