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工科〔2017〕59号台前县工信科技委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2017-11-05
浏览量:12728
王长振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施龙头企业培育工程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台前县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家截止目前已有500多家,产品种类可达60多个系列800多个品种,尤为突出的是起动机、发电机、充电机、润滑油、LED灯、内胎、低压线、雨刮电机等8个系列产品。产品主要销往全国各地,部分产品已销往国外(东南亚、中东、俄罗斯)。汽配产业的崛起,吸纳了5万多农民流转就业,成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产业扶贫之路,也已经发展成为国家重要的主导产业。

2、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力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已成立了由县委领导任组长的产业领导小组,先后两次召开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多次组织企业参加外地产销活动。近期已起草了《关于加快推进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的意见》,主要内容全力扶持产业发展,尤其在培育龙头、改造升级等方面制定了一些激励政策,文件待县政府下发后执行。

3、县委、县政府已将建设台前县现代化汽车配件城列入重要议事议程,台前县产业集聚区扩区规划已经省审批,在集聚区扩区西部规划建设汽配城,今年4月份聘请中汽零为我县编制了《台前县汽车与零部件产业园》的规划,也就是你们提议的现代化汽车配件城,重点规划建设综合性汽车城、汽车物流园、汽车主题公园,现已完成初稿,正在进行论证和修订。

4、台前县县委、县政府致力提升产业整体水平,于今年4月份与河南省机电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在产业升级、技术创新、人才培育上协同推进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

5、为防止市场销售方面的恶性竞争,我县成立了汽配联盟。汽配联盟对所销售的产品统一价格,统一付款,避免了相互竞争,长期赊欠现象。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意见要求,加大培育力度,有序实施龙头企业培育工程。


 


 

台前县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7年10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