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残联贫困残疾人救助优惠政策解读

来源:县政府办2019-01-15
浏览量:9171

一、免费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

免费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的范围:凡具有台前县户口,符合国家《残疾人评定标准》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以申请免费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可免除照相费和医院鉴定费。

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需提供的材料:申请人需持户口本、身份证、贫困户建档明白卡。

办理方式:到县残联领取并填写申请表;需要医院鉴定的,申请人到县人民医院体检科进行鉴定,即可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

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

(一)聋儿康复救助项目

聋儿康复救助项目是指:人工耳蜗救助项目和助听器救助项目。

可以享受人工耳蜗救助的儿童:凡具有台前县户口,双耳听力损失90分贝以上,医学检查、教育检查合格的1-6周岁贫困重度听障儿童可申请人工耳蜗救助项目。

享受人工耳蜗救助项目需提供的材料:户口本、诊断证明、4张2寸彩照。

申请方式及优惠政策:去县残联申请,申请成功后将免费提供人工耳蜗并实施植入手术,同时提供1年听力康复训练。

(二)申请助听器救助项目

申请助听器救助项目范围:凡具有台前县户口,年龄不超过6周岁,精神、智力及行为发育正常的聋儿可申请助听器。

申请助听器救助项目需提供的材料:户口本、诊断证明等材料。

申请方式及优惠政策:去县残联申请,申请成功后将免费配发助听器并提供1年听力康复训练。

(三)脑瘫、智障、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项目

可以申请脑瘫、智障、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的范围:凡具有台前县户口,诊断明确、有康复训练需求、身体状况稳定的0-6周岁脑瘫、智障儿童,3-6周岁孤独症儿童可申请康复救助项目。

申请脑瘫、智障、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项目需提供的材料:户口本、诊断证明等材料。

申请方式:去县残联申请。

(四)贫困残疾人培训

可以申请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或实用技术培训的范围:凡具有台前县户口并有培训需求且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都可以。建档立卡残疾人享受优先政策。

申请方式:去县残联申请。

(五)贫困残疾大学生、高中生救助

大学生、高中生可以申请救助的范围:凡具有台前县户口,当年考取大学、高中且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贫困残疾学生。

申请方式:去县残联申请。

(六)贫困残疾人家庭免费无障碍改造项目

可以申请免费无障碍改造项目的范围:凡具有台前县户口,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且建档立卡的重度残疾人家庭都可以。

申请方式和享受的政策:去县残联申请。申请后由县残联进行现场调查后,确有改造需求、有改造价值的,才能确定无障碍改造方案并实施改造。

联系人:焦焕杰

咨询电话:0393-8631187

13849324686

台前县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