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17年度全县政府信息与公开工作进行自查和考核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2018-01-19
浏览量:15243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人民政府各部门:

为推动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全面完成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任务,经县政府同意,决定1月17日—22日对全县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年度自查,并适时考核。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自查、考核的主要内容

根据《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台前县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台前县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制度(试行)的通知》(台政办〔2015〕37号)和《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台前县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试行)的通知》(台政办〔2017〕83号),重点自查和考核以下六个方面的内容:

(一)主动公开工作

1.以自查、考核不涉密规范性文件公开为主,其他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为辅。不涉密规范性文件,是指以乡(镇)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名义印发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应对外公开的文件;其他应公开的政府信息,是指各乡(镇)、各部门按照《条例》第九条、第十条、第十一条、第三十一条规定,根据各自职责应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

2.自查按照《中共台前县委办公室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自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五公开)的情况,以及将“五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和会议办理程序、重要政策文件解读情况。

3.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和时间节点要求,自查财政预决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棚户区改造、土地征收、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药监管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落实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

查看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和答复情况。

(三)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建设和管理

是否建立网站内容保障、信息发布审核、值班读网等工作制度,网站是否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容是否及时更新。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是否在网站集中展示。政务公开栏建设是否符合要求,内容是否及时更新等。

(四)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

有无专门或指定机构承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有无专职或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

(五)制度建设

查看有无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协调、考核、年度报告、责任追究等7项制度,并认真执行。是否建立政务舆情监测、报告、处置、回应等工作制度。

(六)工作督查和培训

年度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督查和培训情况。

二、有关要求

(一)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所列自查内容,逐项进行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以整改,确保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步做好考核准备工作。

(二)各乡(镇)、各部门要根据自查情况,围绕自查内容,组织人员认真撰写自查报告,并填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附件1)。报告内容要翔实全面,数据要准确无误。

三、相关事项

(一)各乡(镇)、各部门要于1月19日下午下班前,将分管领导及联系人信息发送到邮箱zfw2205308@163.com,于1月26日前将自查报告及工作情况统计表(含电子版)报县政府办公室(地址:政府综合楼楼358房间,邮箱:zfw2205308@163.com)。

(二)年度考核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县政府办公室将依据各单位自查情况、考核组抽查结果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作出综合评价,确定各单位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年度考核结果。考核结果报县督查局,作为政务公开工作年度目标考核重要依据。对乡(镇)的考核和部门的抽查拟于阴历年前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年度考核表附后。

联系人:孙魁勇

联系电话:2205308(微信:tqxsky)

附件:1.台前县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2.台前县2017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乡镇政府)考核表

3.台前县2017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政府部门)考核表

附件下载(点击可下载附件)   

关于对2017年度全县政府信息与公开工作进行自查和考核的通知(点击下载全文) 

2018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