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供电公司:保障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

来源:县政府办2018-01-23
浏览量:6935

凤凰网电 近日,在台前县孙口镇西白岭光伏扶贫发电基地,一块块晶硅光伏面板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村里光伏扶贫发电站在去年9月份建成运营后,已发电3万多千瓦时,并网收益增加村集体收入近3万元。”台前县供电公司驻村书记葛邦义说道。

台前县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光伏扶贫项目实施以来,台前县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全程为光伏扶贫项目并网提供技术、工程建设等服务。2015年至2017年以来,在光伏扶贫项目实施中,台前县供电公司结合各村用电需求,精心设计,完善详细的线路改造施工方案,并及时跟踪实施,落实同步配套电网资金3.7898亿元,实施了220千伏公艺站扩建、110千伏王堂输变电和110千伏台前站增容等3项主网工程和857项配网工程。在工程的筹备建设中,该公司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项目建设后期,该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定期维护光伏扶贫电站的线路、变压器等设备,并做好并网发电前设备的调试工作,确保光伏扶贫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据了解,截至目前,台前县建成村级光伏电站79个,装机容量9.25兆瓦,纳入贫困户1137户,共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40余千米,建设专用台区44个,投资275万元。对帮扶贫困村累计投资209.3万元,先后建设10千伏线路2.81千米,台区10个,容量为2.46兆伏安,400伏线路9.55千米,完善了帮扶村的配网结构,为工农业发展提供了用电保障。该项目已全部并网发电,促推帮扶村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①张红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