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供电公司:加强电力设施保护

来源:县政府办2018-01-28
浏览量:7919

1月26日,台前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通过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努力形成“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氛围。

据悉,台前县供电公司维护管理的输电线路共17条、90多千米。随着辖区经济的快速发展,输电线路通道内违章施工、大型机械作业情况增多,外力破坏成为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重要隐患。该公司十分重视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结合线路地理环境和工作实际,全面执行政企联动、全局联控、社会联防的防外破工作机制,主动联系县林业局、环卫局等单位,发展群众信息员50余名;巡查人员主动与施工方联系,签订安全告知书100余份,配合制订安全施工方案40余次,专人监控施工环节;执行外破点分级管控机制,班长为第一责任人,线路巡视人员、外破巡查人员、线长、信息员共同负责,分类分级巡视外破隐患,并实施外破台账闭环管理。除开展专题宣传外,还制定电力设施保护语音在全县各村播放,利用新闻新媒体宣传,联合安全监督局对特种车辆人员进行安全教育,粘贴警示标志,同时通过一些破坏电力设施的违法行为及相关案例,指导广大群众如何判断危及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的不安全行为,营造全民参与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该公司2017年输电运检维护管理外破点累计112处,全年投入特巡人员157人次,蹲守人员153人次,夜间蹲守26人次,外破特巡用车170个台班。通过对线路外破点的全面巡查,外破点得到有效控制,从而进一步提高保护电力设施的责任和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