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后方乡养驴基地话脱贫

来源:县政府办2018-06-05
浏览量:7087

台前网电 “俺在这里干活儿,一个月能挣2300元,每年还有1000元的入股分红。有党的好政策支持,咱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了!”6月3日,在台前县后方乡奶驴养殖产业扶贫基地,贫困户刘明勤高兴地对笔者说。

“孩子上学每年有几千元的补助,医疗救助、免费技术培训,优先安置贫困户就业……咱贫困户的生活越来越有保障了。”说起眼下的生活,贫困户王振明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一头奶驴一天产多少奶?啥价格?怎样对接贫困户?”笔者刨根问底。

“一头奶驴每天产鲜奶2公斤左右,零售价120元每公斤。台前县有御生堂宫廷阿胶厂,邻近的山东省东阿县是全国有名的阿胶生产基地,驴皮、驴肉制品市场前景看好,我们对企业今后的发展很有信心。”养殖基地负责人余龙生说,“帮助更多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该乡党委负责同志说:“去年秋后,我们引进养驴企业,采取‘基地+公司+贫困户’方式,利用到户增收资金和企业投资,建起面积30余亩的养殖基地,购进奶驴310头,预计年收益500万元以上。今年年初为220户贫困户每户分红1000元,还安置6名贫困群众在基地务工,人均月收入2300元。随着企业利润增加,分红资金和贫困群众务工收入也将相应增加。”(王为峰 杜明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