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2018年扶贫专项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来源:县政府办2018-08-10
浏览量:10878

一、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我县收到审计问题意见后,县政府高度重视,并责令有关责任单位积极整改。县财政局及时通知各有关责任单位将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仔细梳理,积极整改,现已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完毕。

二、审计整改情况

审计共发现7个问题,涉及金额247.608万元,截至目前整改了7个问题,涉及资金247.608万元,已全部整改到位。

1、涉及教育行业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共四项,涉及资金12.658万元。2017年台前县贫困家庭中小学营养金补助未完全落实到位,建档立卡贫困生128人应享受未享受营养金补助5.12万元,涉及7所学校;2017年台前县贫困家庭职高生、高中生助学金补助未完全落实到位,28人贫困家庭学生应享受未享受助学补助4.25万元;2017年台前县贫困家庭高中生免学费、住宿费政策未完全落实到位,34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中生应享受未享受免学费、免住宿费金额5380元;2017年台前县家庭经济贫困寄宿生“一补资金”政策未完全落实到位,44人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贫困寄宿生应享受未享受“一补资金”2.75万元,涉及7所学校。

台前县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并安排学校逐一核对落实,现已全部补发完毕。

2、涉及应整合未整合问题共一项,涉及资金148万元。河南省财政厅2017年拨付台前县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148万元,该资金属于统筹整合资金范围,而台前县在统筹整合时未进行整合。

县财政局收到审计意见后立即与上级财政部门联系,积极采取措施,认真核对指标文件,已于2018年4月10日将该资金拨付统筹整合账户,用于2018年度脱贫攻坚。

3、涉及部分资金闲置问题共两项,涉及资金86.95万元。台前县财政局2017年12月29日拨付三个乡镇中央农村环境整治资金80.06万元,其中:城关镇20万元,吴坝镇20万元,孙口镇40.06万元,形成滞留专项资金;农业保险资金闲置6.89万元。

县财政局收到审计意见后积极与有关乡镇、部门联系,采取措施,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现已将中央农村环境整治资金80.06万元支出完毕,农业保险闲置资金6.89万元已收回。

三、原因分析

1、由于对建档立卡户贫困生教育资助需提供建档立卡证明,学校通知学生家长提供该项证明,由于各种原因,此项证明未提供,造成建档立卡户贫困生未享受到应享受的教育资助。

2、截至2017年年底,我县未收到河南省财政厅下发到我县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的指标文件。2018年元月,与市财政对账时,在《2017年濮阳市结算情况表》中显示该项资金,造成该项资金在2017年度未进行整合。

3、由于城关镇、吴坝镇、孙口镇在农村环境整治项目中施工缓慢,造成专项资金滞留;因农业保险实际承保面积少于申请的补贴面积,因此造成6.89万元的资金闲置。

四、确保各项政策落地发挥实效的具体措施和建议

1、科学谋划项目,对项目进行前期充分论证,保证项目可行性。

2、压实责任,加强督导。充分发挥督导小组的作用,全天候,全方位,多层次进行督导,督促责任单位加大施工力度。

3、加强绩效评价。每个项目都要制定确定的绩效目标,项目完工后,各责任单位先进行自我评价,财政部门再组织进行重点绩效评价,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安排预算的依据。

附件:扶贫专项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简表

2018年8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