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铁棍山药助农增收致富

来源:县政府办2018-11-27
浏览量:8097

近日,位于台前县马楼镇刘心实村的杨丙玉山药种植基地迎来了丰收季。记者看到20多名工人正在采挖已成熟的山药,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刘心实村位于黄河滩区,这里的土质绵沙,是山药理想的生长地带。杨丙玉正是看到这一地理优势,他于2012年从山东省菏泽市引进铁棍山药,在家乡尝试种植,起初只种植了10亩。第一次山药丰收就为杨丙玉带来了10万余元的收入,这也是杨丙玉挖到的第一桶金。

随着财富的积累和经验的增多,杨丙玉的山药种植规模也由当年的10亩发展到现在的300亩。杨丙玉的铁棍山药规模大、产量高、口感佳,吸引了很多客商前来收购。

种植户 杨丙玉:我种的正宗的铁棍山药,面、甜,主要是人家来车拉(收购),销往南方。我种了300来亩,一亩地是2000来斤,卖5块2、3,就是一亩地挣万把块钱。

杨丙玉还带领了60多名乡邻在他的山药基地打工,带动村民一同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