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审计局关于打渔陈镇等三个乡(镇)土地整治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县政府办2018-11-08
浏览量:6501

(二O一八年十一月六日公告)

2018年第1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台前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8年3月13日至2018年3月27日,对台前县打渔陈镇等三个乡(镇)土地整治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台前县打渔陈镇等三个乡(镇)土地整治项目位于台前县东部的打渔陈镇、夹河乡和吴坝镇,范围涉及打渔陈镇47个行政村、夹河乡24个行政村和吴坝镇37个行政村,共108个行政村。项目区土地总面积5439.492公顷,建设规模5098.0845公顷,通过整治可新增耕地面积5.2659公顷,新增耕地率为0.10%,项目实施后可形成高标准基本农田5103.3504公顷。

截至2018年3月底,共收到建设资金66815240.44元,全部为省级建设资金,其中:第一期收入60322774.74元,第二期收入6492465.7元。

截至2018年3月底,共支出建设资金65277075.13元,其中第一期支出59461801.87元,第二期支出5815273.26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的建设,促进了全县耕地占补平衡,缓解了耕地需求矛盾。通过实施田间工程,加强了农业基础建设,提高了耕地质量及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同时该单位在项目建设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应缴未缴税金等问题,需要在以后的项目建设中不断完善,提高资金使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台前县打渔陈乡(镇)等三个乡镇土地整治项目竣工决算审核服务涉嫌围标、串标,涉及合同金额185000.00元

(二)台前县打渔陈镇等三个乡(镇)土地整治项目多计多付工程款

(三)应缴未缴印花税18862.36元

(四)车辆使用管理不规范

(五)易耗物资管理制度不健全

(六)无文件列支会议费14300元

四、处理意见及审计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台前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建议县国土资源局加强经济管理和财务收支管理,严格执行《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强化财务收支监管力度,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规范项目管理。

五、整改情况

台前县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审计揭示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召集有关负责人会议,专题布置整改落实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建议。截至目前,台前县国土资源局通过完善制度、加强监管等措施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