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审计局关于县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县政府办2018-12-20
浏览量:6842

(二O一八年十二月十日公告)

2018年第7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台前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8年4月12日至7月27日,对县交通运输局2016年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计划批复情况

2016年通村公路建设项目98个,农村公路中小桥梁21座,专项养护工程项目4个,县乡公路建设项目,新改建6个,农村公路大修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11850.1万元。

(二)资金筹集使用情况

1.截止2018年7月底,2016年农村公路建设资金实际到位资金42590666.31元,累计支出49880594.00元。

2.农村公路养护资金收入4262048.00元,养护资金支出3474746.65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表明,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发展,持续加大投入,全力推进建设,农村公路网络化程度不断提高,农村地区出行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建设主管部门基本能够落实项目计划、资金来源、招标管理、施工管理、质量监督、资金使用、竣工验收“七公开”制度,实行了项目法人制、合同制、招投标制,项目建设基本顺利。同时,项目建设过程中也存在未按规定缴纳履约保证金、未按计划建设等问题,需进一步加强管理和完善。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总账、明细账与银行日记账不符

(二)未按规定交纳履约保证金,涉及257.671万元

(三)养护资金未实行专户管理

(四)未按照规定建立健全农村公路养护质量检查、考核和评定制度  

四、处理意见及审计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台前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建议县交通运输局加强经济管理和财务收支管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农村公路的质量检查、考核和评定制度,实行专户管理,督促相关施工单位及时缴纳履约保证金。

五、整改情况

台前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召开有关负责人会议,专题布置整改落实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建议。截至目前,台前县交通运输局通过完善制度、加强监管等措施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