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审计局关于韩凤霞同志任台前县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以来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任中 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县政府办2018-12-27
浏览量:11678

(二O一八年十二月十九日公告)

2018年第12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和中共台前县委组织部《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台组〔2018〕9号),台前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18年7月3日至2018年9月30日对韩凤霞同志任台前县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以来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任中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责、编制和人员情况

台前县民政局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民政工作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全县民政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负责民政事业资金的管理、使用和监督等。机关内设办公室、优抚股、等5个股室,下属老龄办、救助站等8个事业单位。县民政局机关编制58名,其中行政编制10名,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3名,事业全供编制30名,事业自筹编制15名;实有人员58人。

(二)财政收支情况

台前县民政局2017年行政运行经费、农村低保资金、五保供养资金等24个账套收支情况汇总,2017年初期余额共计24023698.49元,本年收入94383507.10元,本年支出89608092.03元,期末余额28799113.56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韩凤霞同志任职以来,制定《台前县民政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意见》、《台前县民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清单》等制度,成立了台前县民政局成立从严治党领导小组,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台账,与班子成员签订目标责任书,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从审计情况看,会计资料真实反映了财政财务收支及管理情况,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发挥了应有作用。但也存在原始凭证不合规、残疾人补贴发放不符合规定等违规问题。履行经济责任情况总体为“良”。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原始凭证不合规49692元

(二)残疾人补贴发放不符合规定

(三)城乡低保金发放不符合规定

(四)应记未记固定资产19217.21元

(五)超标准报销差旅费1005元

(六)无差旅审批单报销差旅费3720元

(七)往来款长期挂账138780元

四、处理意见及审计建议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台前县审计局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并依法进行了处理。建议被审计单位加强对预算支出的管理,严格执行预算和财政制度,坚持厉行节约,勤俭节约办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五、整改情况

县民政局和韩凤霞同志高度重视审计揭示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召集股级以上干部会议,专题布置整改落实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建议。截至目前,县民政局通过完善制度、加强监管等措施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