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审计局关于县第一初级中学2017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县政府办2018-12-27
浏览量:8124

(二O一八年十二月十九日公告)

2018年第14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九条的规定,台前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8年6月29日至10月19日,对县第一初级中学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报送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台前县第一初级中学是我县规模最大的公办初级中学。学校占地50余亩,建筑面积16690平方米,4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900余人,教职工编制192名,实有人员192人,其中职员10人,教师180人,工勤2人。主要职责是:承担初中学历教育等工作。内设办公室、教务处、总务处、政教处、团委、工会、电教室、宣教室。

2017年度上年结转1791166.73元,收入21200780.73元,支出21975496.07元,本年结余1016451.39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台前县第一初级中学提供的2017年度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全年经费收支情况,财务活动基本遵守了有关财经法规,但存在不合规发票、超规定限额列支现金等问题,有待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杜绝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编制不完整

(二)违规使用规定外辅导材料,加重学生负担

(三)未建立公务出差审批制度

(四)超规定限额使用现金64861.00元

(五)原始凭证不合规143314.00元

四、处理意见及审计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台前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建议县第一初级中学加强经济管理和财务收支管理,严格执行《台前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现金管理暂行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强化财务收支监管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五、整改情况

台前县第一初级中学高度重视审计揭示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召集有关负责人会议,专题布置整改落实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建议。截至目前,台前县第一初级中学通过完善制度、加强监管等措施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