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我市市县联动举办宪法监察法漫画解读展

来源:县政府办2018-05-19
浏览量:6360

5月17日,由市纪委监察委、市文广新局主办,市廉政文化研究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宪法监察法漫画解读展,在市委、市政府大院门前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黄亚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强等参观展览。

宪法修正案、监察法的颁布实施,为进一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供了重要法律依据,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具有重要意义。

为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宪法和监察法条文内涵,增强懂法、用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市纪委监察委组织人员创作、遴选了116幅主题漫画,制作成30块展板,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宪法和监察法提供了形象生动、可视性强的学习资料。

此次展览采用市、县联动的方式,在各县区同步宣传,努力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的浓厚氛围。当天,各展区共发放漫画图册500余册,吸引千余名干部群众现场参观。

市纪委监察委高度重视宪法和监察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专门印发《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通知》,大力开展系统培训,用活用好宣教阵地,充分发挥媒体优势,深入推动宪法监察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通过打造测试平台、组织知识竞赛、开展征文活动、录制监察法释义音频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模范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启新时代濮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