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以组织工作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强化高质量党建保证系列评论

来源:县政府办2018-07-25
浏览量:6526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鲜明提出,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组织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组织工作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进而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重在以“六个体现”“三个注重”“八项要求”等为遵循,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特征,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路径,以学习贯彻维护党章为指引,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市县党校、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和干部网络学院作用,分层分级抓好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政德修养,严守纪律规矩,提升素质能力,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把握政治标准、质量要求、整改责任,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会制度,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派人列席下一级单位民主生活会制度,通过会前指导、会中督导、会后整改,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

“立政之道,察吏为先。”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强调,风往哪里吹、旗子往哪里打,党员干部就会跟着往哪里走。围绕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南时作出的 “打好四张牌”“四个着力” “三个起来”等重要指示精神,我市必须高质量推进转型发展、风险防控、脱贫攻坚、环境治理、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等系列重大任务,迫切需要激起干部“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树立实干实绩导向,结合班子换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注重使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确保干部工作导向端正、结果公正、风气清正。要校准考核“风向标”,强化一线考核,在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一线跟踪了解干部;推进平时考核,动态掌握干部的活情况、新变化;改进年度考核,分层分类制订体现专业化要求的考核指标体系,看特色识干部。要探索多元持续的激励约束机制,构建物质奖励、荣誉勉励、培养鼓励、提拔激励等阶梯式激励机制,同时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及时采取组织措施。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 只有党的组织、党的队伍强起来,基层党组织说话有人听、发出的号召有人跟、党员身边凝聚起一批群众,党的建设才会真正得到加强。要压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把优势资源和力量向脱贫摘帽县和深度贫困县倾斜,建强乡村党组织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尖兵”作用,发挥好帮扶单位的 “后盾”作用;强化农村党组织对其他各类组织的领导作用,以组织振兴和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振兴。要持续加强“三基”建设,大规模轮训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提升基层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分类制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意见,指导各领域党组织提升组织力;坚持典型示范带动,发挥党建示范带的辐射带动作用;以“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为载体,下沉机关党建资源,构建互联互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机制,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事业是靠人干出来的。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中原更加出彩、濮阳更加添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党建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