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教育体育局对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5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2018-12-08
浏览量:7503
陈雪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中小学国学教育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国学经典中蕴藏着华夏五千年历史的智慧和精髓,国学经典不仅是中国悠久传统文化的载体,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立身处世之根本,更是我们不可缺少的精神力量.中小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因此中小学生的人文素质、思想道德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国家的整体素质.所以加强学生的国学经典教育势在必行。

近年来,台前县教育体育局十分重视国学教育,不断采取措施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国学教育,力求通过国学教育,让中华传统美德根植于学生的心灵,从而提高他们的人文修养,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指导他们健康走入社会.

一、在中小学生中积极组织“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开展"中华诗词”诵读之星网络评选活动,推选40余个节目参评市优秀节目;开展“最美读书声”评选活动,发文表彰30名优秀选手。

二、在中小学校开展“语文主题读书学习”实验活动,培养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三、开展“书香校园”创建评选活动。自2005以来,台前县教育体育局一直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书香校园”创建评选活动,大力营造知书达理、好学求进的校园书香氛围,现已创建县级“书香校园”46余所,市级“书香校园”17所。

四、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中华优秀文化传统进校园活动,少年传承中华美德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小小百家讲坛”、“墨香书法展示”和“寻访红色足迹”系列活动,使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

五、借助中国传统节日,举办文艺节目、戏曲进校园、武术进校园等活动,将国学经典篇目搬上舞台,让学生在欣赏、表演中接受熏陶。

请您对我们的工作继续给予关心、支持,多提宝贵意见,以使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


二○一八年十二月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