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教育体育局对县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6号议案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2018-12-16
浏览量:7696
徐光新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中小学班级人数超标的建议》议案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县部分中小学校主要是县城区学校确实存在班级人数超标现象(或称“大班额”问题),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采取了加强学校建设、控制择校行为、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办学等一系列措施,严格控制学校规模和“大班额”现象,并通过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一、加快县城区学校建设,尽快消除城镇“大班额”

2017年以来,累计投资7500万元,建设了县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和第二实验小学,新增学位2430个,有效缓解了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2018年,规划投资1.2亿元,启动建设县产业新城实验学校,计划年底开工建设,体制为九年一贯寄宿制,建成后可新增学位2520个。

二、实施划片招生,落实招生政策

严格执行省市招生政策。一是县城区学校严格按招生计划招生,不准任何学校超计划、超班额招生。二是严格划片就近入学政策,任何学校不得跨片区招生,县城区学校除按正常接收进城务工经商子女入学外,一律不得招收片区外学生,严禁接收择校生。三是充分利用电子学籍系统,严把转学“入口关、条件关、程序关”,存在大班额班级的学校只能转出,严禁转入,杜绝新的大班额产生。

三、加大农村教育资金投入,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

近几年,上级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县级财政投入逐年增多,加之我县创建国家级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明显提升。自2016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1.15亿元,对全县58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进行了提升改造,建设了一批高标准教学楼、宿舍楼、食堂、运动场项目,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在经费拨付方面,严格按照标准拨付生均公用经费,不足100人的小规模学校按照100人核算,2018年,拨付乡镇各中小学经费2847万元,确保了全县农村中小学正常运转。农村学校校容校貌也有了明显变化,为教师和学生们提供了更整洁、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教育投资力度,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争取早日彻底消除“大班额”,让我县师生享受到更好的教育服务。

请您对我们的工作继续给予关心、支持,多提宝贵意见,以使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


2018年12月11日


联系电话:0393-2211322         联系人:臧喜增               

抄送:县人大信访联络科(2份),县政府办公室(2份)。   

台前县教育体育局              2018年12月11日印发    

(共印1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