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教育体育局对县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3号议案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2018-12-16
浏览量:8479
丁敬新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农村民办幼儿园存在的现实问题”议案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几年来,台前县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不断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2013年以来已建成关爱幼儿园、城关镇中心幼儿园等11所幼儿园;正在建设的有打渔陈镇中心幼儿园、孙口镇实验幼儿园等8所幼儿园;计划投资1200万元建设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夹河乡安置区幼儿园、打渔陈镇张庙幼儿园两所幼儿园。目前各乡镇均建有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缓解了各乡镇幼儿上学难的问题。学前教育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学前三年幼儿入园率逐年提高。教体局加大对民办普惠性幼儿园的扶持力度,促进民办幼儿教育向普惠性方向发展,通过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共同发展,提高全县学前三年幼儿教育普及率,较好地满足适龄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的需要。

为提升我县幼儿园办园水平,县教体局通过“国培”“省培”对获得办园资格证的幼儿园开展园长和教师培训。每年集中培训150人,培训时间2周;置换培训20人,培训时间2个月;全员参加网络培训,培训120学时。通过一系列培训活动,幼儿园园长管理水平和幼儿教师业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目前确有一些民办幼儿园存在基础设施简陋、条件较差、师资短缺问题,这些幼儿园均为无办园资格证的非法幼儿园。按照《河南省幼儿园办园基本标准(试行)》和《濮阳市教育局关于加强民办教育管理的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濮教〔2014〕7号)文件要求,县教体局规范幼儿园审批程序和办学招生行为,并加强督导检查,民办幼儿园需取得办园资格后才能招生,各乡(镇)要积极排查非法培训托管机构,对排查出的无证幼儿园,限期整改。对整改不达标的,坚决依法取缔。

下一步,教育体育局将提高幼儿园教师准入门槛,坚决杜绝无证教师,对新进幼儿教师严格考核,持证上岗,对幼儿园现存的无证教师及“临时工”老师,予以整顿,不符合条件该辞退的,坚决辞退;坚持做好幼儿教师的岗前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幼儿园教师的综合素质。

关于“能否在每个公立小学开办学前教育”的提议,因省政府明文规定,幼儿园应有独立的园舍、场地,独立的法人,所以不能予以采纳。

请您对我们的工作继续给予关心、支持,多提宝贵意见,以使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


2018年12月11日



联系电话:0393-2211322         联系人:臧喜增               

抄送:县人大信访联络科(2份),县政府办公室(2份)。   

台前县教育体育局              2018年12月11日印发    

(共印1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