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办〔2018〕22号关于开展2018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2018-07-29
浏览量:7281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

2018年是国家设立“全民健身日”的第10年,为推动“全民健身、健康中原”战略的实施,实现新时期群众体育工作新跨越,县政府决定举办2018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共体育服务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创新形式,整合资源,动员和引导社会力量,广泛组织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方便参与、利民惠民的体育健身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激发群众健身热情,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支持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主题

“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

三、活动原则

坚持“创新、务实、惠民”的原则,突出全民健身活动的科学性、健身性、趣味性,做到大型集中活动与小型多样活动相结合,现代时尚的健身项目与民族传统的健身项目相结合,最大程度地吸引群众广泛参与。

四、宣传口号

“天天健身、天天快乐”,“好体魄、好生活”,“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全民健身、你我同行”,“健康是责任、锻炼是任务”,“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等。各乡(镇)、各部门可结合实际,提出特色鲜明、具有广泛感召力的其他宣传口号。

五、活动时间

8月8日为全县集中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专题活动的时间,各乡(镇)、各部门可以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全民健身周(月)”、“全民健身节”等活动,适当拓展“全民健身日”活动时间。

六、活动内容

8月8日,由县教体局组织开展“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大型体育汇演活动,各乡(镇)、各部门均可以单位组织报名参加,第十届园丁杯篮球联赛开幕式亦于当天举行。各乡(镇)、各部门可结合实际,自行组织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全民健身运动会、行业职工运动会、家庭运动会以及休闲健身等其他形式的体育健身交流、比赛活动。

七、加强宣传

利用各种新式渠道,创新宣传方式,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围绕“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将健康作为人的自身责任、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把健身创造幸福生活的理念宣传出来;将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获得感、幸福感表达出来,形成全县宣传全民健身的高潮。

八、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注重实效。把“全民健身日”专题活动和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结合实际制定系列活动计划。组织开展活动时要崇尚简朴、厉行节约、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奢华浪费。

(二)积极宣传,扩大影响。充分利用电视台、网站、手机报、微信、电子屏等媒介向群众宣传《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全民健身日”专题活动情况和全民健身典型事例,扩大全民健身宣传范围。

(三)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结合我县特色,根据各类人群实际,广泛开展针对不同地域、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人群的各类特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和全社会积极响应、广泛参与。

(四)公益惠民,服务便民。“全民健身日”专题活动期间,鼓励和支持学校、单位体育设施向群众开放,为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创造条件。

(五)志愿服务,科学普及。引导和鼓励体育项目协会、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学校体育教师及其他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利用掌握的体育专业技术知识,向广大群众普及健身知识,推广健身方法,宣传科学健身理念,为全民健身活动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六)排查隐患,安全防范。切实加强对举办专题活动的安全防范工作,根据活动规模、参与人群特点等,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预案,落实安全责任人,并对活动场地、设施等进行事故隐患排查,确保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九、材料报送

活动结束后,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图片、音像和宣传资料的收集、整理和总结工作,于8月31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县教体局,邮箱:tqxjyj@163.com,电话:0393—2214807。



2018年7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