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妙妙虫”长大了

来源:县政府办2019-01-08
浏览量:21028

台前网电 “妙妙虫”是一个童装品牌的名字,其产地在河南省台前县打渔陈镇的周庄村。

创办一家自己的服装厂是周庄村杨纪彬和姜玉芬夫妇的一个梦想。2013年他们利用自家的5间房子办起了服装厂,生产童装。为了把企业做大做强,他们给自己生产的童装注册了“妙妙虫”商标。“‘妙妙虫’就是美妙天真可爱的意思。”说起自己创办的品牌,姜玉芬一脸笑容。

由于市场定位准确,设计新颖,“妙妙虫”很快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杨纪彬夫妇把专卖店开到了郑州。

生意好了,场地却不够用了。“2015年底接到了一批小孩子睡袋订单,可是,因为生产条件受限,怕给人家做不出来,我们不敢接呀。”姜玉芬谈起这件事仍然记忆犹新。

就在杨纪彬夫妇着急的时候,打渔陈镇和周庄村的干部了解到杨纪彬夫妇的困难后,主动找到他们说:“现在县里正在搞精准扶贫,准备建设一批扶贫就业基地,还有面向带贫企业的专项贷款,前提是要安排本村和周围村里的贫困群众,你们愿不愿意?”“我们当然愿意。”杨纪彬夫妇说,这样既能扩大生产,又能帮助乡亲们脱贫。

一拍即合,说干就干。在乡镇政府的帮助下,2016年5月下旬占地5亩、厂房面积576平方米的“妙妙虫”新“壳”建成投用了,附近在家的妇女主动报名来厂里打工。

换“壳”后的“妙妙虫”迅速壮大,生产设备从原来的二十余台猛增至五六十台,用工人数也大幅度增加,“妙妙虫”的产量比以往增加了两倍,产品从省内销到省外。

换“壳”了,“妙妙虫”又开始梦想飞得更高。“我们的梦想就是能有一个自己的服装厂,现在有条件了,我们一定会努力把它办好,带动更多的乡亲脱贫致富。”杨纪彬夫妇通过参加乡镇举办的电商培训,在淘宝网、阿里巴巴开设了网店,顺利打开了销路,但场地问题又成了扩大生产的拦路虎。在乡镇政府的帮助支持下,2018年1月份第二个“妙妙虫扶贫生产车间”拔地而起,“妙妙虫”开始了新的发展。

现在,“妙妙虫”正计划在即将完工的黄河滩区迁建安置区附近建设新的现代化、规模化大型厂房,既帮助安置区群众就业,又再次扩大了生产,带着新的憧憬,“妙妙虫”将飞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