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农民变股东 脱贫有底气

来源:县政府办2019-02-13
浏览量:21326

微视台前电 近日,记者看到台前县清水河乡丁李村正在举行肉牛养殖项目分红仪式。全村的59户贫困户都拿到了分红,农民们心里乐开了花。

贫困户 丁敬光:我身体有毛病,不能出去打工,在家种地,现在政府给了点分红,养牛给了2300块钱,现在生活比以前好多了。

去年11月,作为丁李村帮扶单位的中国石化中原石化公司在该村投资100多万元,与当地政府合作建立了占地50余亩的清水河乡肉牛养殖集体经济示范基地。该基地采用“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管理模式,由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饲养、统一销售。同时将全村59户贫困户全部纳入肉牛养殖合作社,以扶贫资金入股的方式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摇身一变成了“股东”。如今,该村已建立产业带动+返还资产收益、投资分红、兜底补助、产业辅助的扶贫机制,让贫困村民生活有希望,脱贫有底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